学习热线:400-080-7870
全球物联网设备安全问题严峻 移动互联向万物互联扩展将创更大空间

腾讯安全云鼎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IoT安全威胁分析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一共有70亿台IoT设备,但随着IoT设备的普及,IoT安全问题越来越多,超过八成的IoT恶意软件具备自我传播功能,其中漏洞传播是最主要的传播方式。报告数据显示,路由器、摄像头和智能电视是被攻击频率最高的三款IoT设备,占比分别为45.47%、20.71%和7.61%。

物联网作为信息通信技术的典型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等设备与应用的发展促使数以百亿计的新设备将接入网络,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加速来临。

从连接形式上,将由目前主导的手机与其他消费终端连接方式,转变为工业及机器设备间的连接(M2M)。预计到2020年,M2M的设备连接将占所有设备连接基数的46%,同时其数量在2015-2020年间增长2.5倍。

根据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到了6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6%,2015年产业规模达到7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预计到2020年,中国物联网的整体规模将超过1.8万亿元。

移动互联向万物互联的扩展浪潮,将使我国创造出相比于互联网更大的市场空间和产业机遇。广东省占比超过40%,其中支撑层、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以及应用层分别占比2.7%、22.0%、33.1%、37.5%和4.7%。而物联网感知层、传输层参与厂商众多,成为产业中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
文章出处:中国报告网

Copyright © 2018-2023 深圳市漫动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AAA网络运营部 备案号:粤ICP备18160720号